Ginevra

乐观的悲观主义者

【彬竣】人鱼之恋(Mermaid love)

*研究員彬vs人鱼竣

*私设

*图是自己画的,那个⋯自学电绘刚起步,请鞭小力一点⋯

-----

Cp.2

崔然竣一接触到空气,他的鱼尾便慢慢地幻化成双腿,然后崔秀彬立刻用浴巾从头到脚给他包裹得紧紧的。

“那、那个,不介意的话先穿我的衣服吧。”崔秀彬耳朵有点泛红,爬下楼梯拿衣服去了。

崔然竣望着他离开的背影,心里很复杂,他愿意留下来,最主要的原因是这个人有太多事需要厘清,他没办法完全相信这人是不是真的对他们无害。

过没多久,崔秀彬拿着衣服出现,刚好崔然竣正打了一个喷嚏。

“我先帮你穿上吧。”

崔然竣乖乖的让他摆布,只是没穿过衣服的他感觉很不习惯。而且因为不喜欢吹风机,所以崔秀彬也只能尽量把他的头发擦到最干。

眼前的男孩长得很秀气,也挺帅的,不比人鱼差呢⋯

啊,想什么呢,那是人类。

崔然竣移开视线,但头顶上传来的力量,感觉他应该是个温柔的男孩子。

【脱掉不行吗?】崔然竣扯了扯领口,转移自己的注意力。

“在人类社会的话,不行喔,会被当成怪人抓起来的。”崔秀彬一边给他擦头发一边说着。

【那我还是待在水里就好。】崔然竣半拖着腿,准备爬进鱼缸里。

“等一下等一下!”崔秀彬赶紧把人捞回来,抱在怀里。

“我帮你上药,暂时先别待在水里好吗?”

【让我待在水里放着不管也会好的。】崔然竣有些抗拒的推桑着,崔秀彬也不多勉强松开了手。

“这不完全是海水,也不是流通的,还是待在陆上让我替你上药吧。”

【⋯为什么我觉得你好像了解不少有关我们的事?】

崔然竣一楞,慢慢逼近,一双眼紧紧盯着崔秀彬。

“抱歉,现在还不能告诉你。”

崔秀彬伸手挡在两人之间,一边拿出医药箱里的东西。

啊,明明生活在海里,身上却有种香香的味道呢。

崔秀彬一边想着,耳朵蒙上一层淡淡的粉。

他把人推回去坐好,“身上为什么这么多擦伤呢?”小心地牵起崔然竣的手,小心翼翼地替他上药。

崔然竣扁着嘴本来不想回答他的,但是看到他认真地、动作轻柔的样子⋯

【⋯不都是你们人类害的吗。】

崔秀彬顿了顿,偷偷瞄了一眼,像个做错事的孩子,“⋯我替他们向你道歉。”

【⋯不用。】

“手上这些针眼,是这里的人弄的吗?”

崔然竣给了崔秀彬一个不然呢的表情。

“我会好好管教一下,对不起。”崔秀彬再次乖巧的道歉,然后伸手碰了碰他的脖子,“那这里的伤是怎么造成的呢?”

崔然竣偏头闪过他的手,【⋯拉着强迫我浮上来,挣扎的。】

崔秀彬收回手,拿了沾药的棉花棒动作轻柔地涂抹在伤口上,“嗯。⋯对不起,让你受委屈了。”

【我说,你能不能不要一直道歉?】

崔然竣倏地抓住他的手,终于正视他。

一直听着他的道歉,崔然竣突然有一股莫名的怒气。

而崔秀彬露出了不明所以的表情,不懂为什么他会突然生气。

【从见面到现在,你要为不是你做的事道歉几次。】

崔秀彬任由他捉着自己,换只手给他继续上药,一边回答,“就是觉得,好像得有个人给你道歉。”

崔然竣愣了愣,松开手哼了一声,翘嘟嘟的嘴巴好像在说着什么。

“你说什么?”崔秀彬没听清,睁着大眼疑惑的看向他。

【我说,你是道歉鬼。】

崔秀彬在听到翻译后,噗的一声笑了。

“嗯,我是道歉鬼,这只鬼呢,叫做崔秀彬。你呢?”

看着绽放笑容的崔秀彬,他别过头,小声的说他叫崔然竣。

这一次崔秀彬可好好的捕捉到了。

“嗯!那我们然竣能走路吗?”

【应该可以吧?】

就在崔然竣伸出腿尝试走下楼梯时,一把被崔秀彬给抓住。

“你的脚伤得好重。”崔秀彬蹙眉。

【⋯还不是人类害的!】

说到这个他就来气,不知道我们孩子平安回到家了没?现在还好吗?是不是恢复健康了呢?

“⋯发生什么事了?”

崔然竣气愤地对着他半骂半叙述的讲了在海上遇到的事,彷佛眼前的崔秀彬就是伤害他们的那些人一般。

【所以我最讨厌你们这些人类了!】

崔秀彬静静地听完,同时也给他的脚包扎好了,看着涨红脸的崔然竣,只是沉默,等着他冷静下来。

“我会去帮你察看那些孩子们的情况,你在这里就好好养伤吧,不要担心。”

崔然竣狐疑地盯着他。

“放心吧,我和那些人不一样,我喜欢海里的一切。”

又来了,崔秀彬又露出了那种表情。

崔然竣很想问他到底为什么这么执着,但却又问不出口。他需要时间再多观察,若他的目的会对人鱼有害,那他或许会考虑让眼前这个人消失在世上。

“先不说这个,下来吧,这几天他们一定没有好好照顾你,肚子饿了吧?”

崔秀彬收拾完,对上了崔然竣的视线,以为他是因为怀疑自己才紧蹙眉头,笑着伸出了手往他眉间点去。

“不要露出这样的表情啊,我是说真的。不相信我的话,我用行动证明给你看好吗?”

/

崔秀彬把人从小平台接下来后,把有滚轮的电脑椅让给他坐,然后给他找来拖鞋穿着。

“你在这里等我,我去给你买点吃的,很快就回来,有什么事就用这个找我,马上就能连接的。”

崔秀彬往他手里塞了一个像是呼叫器的东西,又操心地叮嘱几句这才离开。

在崔秀彬离开这段期间,崔然竣思考着这一切,坐在电脑椅上滑来滑去,对于崔秀彬的工作室也感到很好奇,在不乱碰东西的情况下,他探索著有关他的一切,想从中得知崔秀彬真正的目的。

【这是⋯】

崔然竣发现了藏在电脑后方的一张照片,他小心翼翼的拿起,发现这是一对人鱼夫妻的合照。

“别动秀彬哥的东西。”

崔然竣闻声立刻放下照片,转头发现了姜泰现的身影。

“基于尊重原则,我劝你别去挖别人身后的秘密。”

姜泰现只是放了资料在桌上便离开了工作室,但他说的话让崔然有种这个人一定知道些什么的感觉。

他们研究人鱼到底是为了什么?

“是泰现啊。⋯什么?为什么不让我进去?到时间点了,我得进去看看啊。”

门外传来了崔然竣最讨厌的声音,但戴在脖子上的翻译项链并不能够捕捉到那么模糊的声音,所以他并不知道他们说了些什么。

“你不懂,这是为了秀彬哥还有大家好,他不是一直很想要了解人鱼吗,现在有一个实验对象,抽几管血又不会怎么样,秀彬哥不会阻止我的,早点结束大家也能轻松些。”

听着外面的声音,似乎有人起了争执。

崔然竣忽然有些害怕,现在的他在陆上不比在水里灵活,要是他们想对自己做些什么,他也没有能力抵抗,如果要他靠自己的力量爬上楼梯也有困难⋯

于是他犹豫着是否要按下那个呼叫器,但,如果崔秀彬是个表里不一人⋯

门外的争吵变得更加激烈,可突然间安静了下来,崔然竣一颗心也随之提起。

“你说呢。抽血?非要一天三餐都抽血是不是?才几天他手上就不少针眼,正常人也不是这样在抽血的,你要不要自己亲身体验一下?上周放假让你不放假,偏偏要研究是吧,那就给我连续工作两周!中间要是给我喊累那你就不要做了,滚!”

崔秀彬的声音慢慢地清晰、变大,似乎对着外面的人发了脾气,接着崔然竣就看见表情不悦的崔秀彬提着塑胶袋走进来。

【表情⋯不太好呢?】

崔秀彬把午餐放在桌上,走到崔然竣身后把他推向那张桌子。

“没什么,遇到理念不合的同事罢了。”

【那声音,好像是每次都会来的那个人类。】

崔秀彬把餐盒放在他面前,垂着嘴角不悦的点头。

“他被我赶去工作了,短时间你不会⋯你不会再见到他的。”

崔秀彬抬眼,给予他一个肯定的眼神,然后催促他赶快吃饭。

崔然竣点点头,他好像⋯有那么一点点愿意相信崔秀彬了。

-----

应该会日更,应该啦⋯

评论(4)

热度(3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