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inevra

乐观的悲观主义者

【彬竣】人鱼之恋(Mermaid love)

*研究員彬vs人鱼竣

*私设

*图是自己画的,那个⋯自学电绘刚起步,请鞭小力一点⋯

-----

Cp.1

崔秀彬是一名研究人员,研究内容对外只说了是研究海洋及其中生物,毕竟“海”这个地方,人类了解的实在有限。

可只有崔秀彬工作室的伙伴才知道,他们研究的对象,是人们口中的梦幻生物—人鱼。而且他们的上司疯狂的程度,已经让少数新进基层人员吓得以为他是个疯子,工作没几天便飞也似的辞职了。

“秀彬哥呐,你已经盯着这些数据三天三夜了,没有进展的东西再看也不会看出什么,休息一下吧。”姜泰现从背后轻捏他的肩膀。

崔秀彬被碰触了才意识到有人接近他,揉了揉眼睛这才将视线从一堆数据中分离。

“唉⋯说的也是。这几天过度要求你们了吧?帮我传达给各部,这周放假都回去好好休息吧。”

姜泰现点点头,但是没有马上离开,而是略过哥哥,俯身将电脑主机给关机。

“别以为把我支开你就可以继续泡在这里,一起走吧。”

崔秀彬无奈地笑了笑,果然还是瞒不过这机灵的孩子啊。

“知道了。”

他们并肩步出工作室,崔秀彬目送伙伴们各自离去,并且向姜泰现再三保证不会躲回工作室,才将他送走。

周遭渐渐静了下来。崔秀彬抬头望了望天空,深吸一口新鲜空气,便开始漫无目的地走着。他没有“回去”的地方,对他来说工作室可以算是他的归属,因为⋯他的归属抛弃了他,打从一开始就。

不知不觉,又来到了被遗弃的这个海边。

“或许⋯有一天,我能回到你们身边吗?”

/

在一片辽阔无际的海面上,有一群海豚正欢乐的追逐、跳跃着。在阳光照射下,伴随着跃起的水珠,海正在闪闪发亮。

-唰

忽然有一道身影自水面跃出,他跳的比海豚还要高,神态还要更美,再度落水时,几乎没有溅起一点水花。

“噗哇!”一个有着鲜艳黄发的人从水里冒出,他的眼神闪闪发亮,和那群贪玩的海豚们展开了一场追逐。

他游泳的速度之快,不仅和海豚们并驾齐驱,甚至略为超越了牠们。

“哇,那个人也是厉害,居然能和海豚这么亲近。”不远处的一艘渔船上的男人说着。

“游泳的神态也是一流,不会是什么训练师吧?”另一名男子和他对话,两人目不转睛地盯着。

看了许久,其中一人似乎觉得有些异常。

“⋯不是,船长,这里是大海上⋯”

意识到这点的两人面面相觑,船长率先反应过来,跑到了舱室里,用高倍数的望远镜对准了海面上的身影。

“天啊!”船长的惊呼引来了船员。

“你⋯你过来看!”

船长让出位置,让那船员看去。

“我、我没看错吧?那是人鱼?!”

船长二话不说,转动了船舵靠近。

“如果捉到,那我们这辈子就不用过着捕鱼的生活了。”

此刻的两人已经被金钱给迷惑,眼神透漏着凶光。

而玩得不亦乐乎的崔然竣以及海豚们在察觉到船只时,它已经靠得太近。

“快跑!”

反应过来自己被发现的崔然竣带领海豚朝着反方向冲刺,却仍不敌机械的速度,眼看海豚们就要被船给撞上。

“停下来!”崔然竣回头对着他们喊。

可他们使用的不是一个语言,渔夫只听到了他美丽的声音不懂意思。

只是看见人鱼慢下,避免撞上这摇钱树,船也在渔夫撒网的同时逐渐慢下。

“孩子们你们快走,我没事。”

有不少海豚赶紧逃了,还有几只在他身边发出哀鸣、扯咬着盖在崔然竣身上的渔网。

而那俩渔夫为了得到他不择手段,拿出了鱼叉就往海豚刺去。

“不要!”

崔然竣挣扎着,撕破了渔网落入海中,抱着受伤的海豚满腔怒火。

谁知道,下一刻鱼叉便往自己身上来,躲避不及使得鱼尾不慎被扎穿。

忽然那渔夫的船只受到不明物体的撞击,开始倾斜。

“走!”

崔然竣看了一眼被小鲸鱼撞得摇晃的渔船,搭着海豚的鱼鳍快速的离开。

可躲过一劫又一劫,海豚和他的鲜血引来了海洋里凶猛的生物,崔然竣为了让孩子们脱险,只身一人引开了鲨鱼的追杀,可这么一折腾,最终体力透支,在躲进一个洞窟后昏了过去。

/

崔秀彬在休假结束后回到了工作室,第一个到的他看着原先是用来养咸水鱼类的巨大造景鱼缸,现在里面多了只戴着颈链、手链被限制行动的黄发人鱼。

“你们⋯哪弄来的?什么时候的事?”

崔秀彬一边打电话,一边看着背对自己的崔然竣,他似乎和鱼缸里的鱼儿们处得蛮好的。

通过电话了解前几天伙伴趁着休假出去玩时发现他的事发经过后,崔秀彬来到玻璃面前仔细的观察,他终于再见到人鱼了。

崔秀彬失神的站在崔然竣身后,不自觉地伸出手想要触碰,正好崔然竣转过身,两人四目相交。

看见人类的崔然竣正要对他发脾气,游到他面前时却发现崔秀彬的眼神有些哀伤、默默地收回在半空中的手。

崔然竣看到那样的表情忽然没有理由继续生气,但还是有些不快的嘟起嘴拍打玻璃,【⋯放我出去。】

崔秀彬听不懂他说的,但却发现他手上有些针眼,身上似乎也有不少擦伤。心里一时感到不悦,负责照顾他的那人他要好好教训一下才行。

崔秀彬走向某处,崔然竣就跟着他游过去,一面拍着玻璃继续说道,【我说,放我出去。】

崔秀彬进到一旁的房间,崔然竣就这样目送他离去,心里厌恶人类的那把火又烧了起来。

【我就说你们没见过世面、太天真,人类都是邪恶的生物,看看,理都不理我。】崔然竣对着围绕在身边的鱼儿碎碎念。

崔秀彬再次出现,这次他手上拿着一些东西爬上一旁的楼梯,坐在特别留出来看鱼的平台,对崔然竣伸出手。

崔然竣瞥了一眼,背过去不理会。

【过来。】

虽然在水里有些模糊,但崔然竣确实听见他用人鱼的语言和他对话。

抬眼看去,只见崔秀彬又说了一次,【过来。】

崔然竣缓缓浮上水面,和他相隔一段距离。

【过来。】崔秀彬趴在鱼缸边,再次向他伸着手。

【你是谁,为什么会说我们的语言?】

【过来、给你、东西、戴、说话、理解】崔秀彬不流畅地说着。

崔然竣看着眼前的人,感到很可疑,便又沉入水底。

“欸!”崔秀彬看着沈下去的人鱼,他不解。是自己用错词汇了吗?

他依旧趴在边缘,一下一下搅动着鱼缸里的水,看着黄黄的头顶。

两人各自做各自的事,不知不觉时间过去了许久。

最终是崔然竣受不了有个人类盯着自己看,怒气冲冲的又浮出水面。

【你要干嘛?】

【过来,拜托】

崔然竣忍着不悦,向他靠近了一点。

崔秀彬终于能够碰到他,探出身体伸手提起了颈部的链子,用钥匙把脖子上的项圈打开后,给他戴上了一个项链。

【这是什么,我不要你们人类的东西。】

崔秀彬伸手挡住他要拿下项链的动作,“这东西可以当我们之间的翻译。”

崔然竣听到了项链发出声音,并且将他说的话给翻译成自己熟悉的语言。

【⋯我不需要和你沟通。】

“但是我需要你的帮忙。”

崔秀彬又露出了悲伤的神情,用祈求一般的语气对着他说,“你是我唯一的希望了。”

“我保证,我绝对不会做出任何伤害你的行为、也不会把任何关于人鱼的事说出去,等我完成,我一定会让你平安回去的。”

崔然竣静静地看着迫切的崔秀彬,后退了几步沉入水中只露出半张脸。

他犹豫了。

“拜托⋯”崔秀彬探着身子简直要掉入水中。

崔然竣身边的鱼儿也游了过来,似乎在说服着他。

【你们这些单纯的孩子,不要替人类说话⋯】崔然竣对着身边的鱼儿们无奈地教训。

【⋯之后不只要放我走,我要把这些孩子也一并带回去。】

崔然竣把那个快掉到水里的人推回去,【不要掉下来破坏孩子们的环境。】

“你愿意帮我?”崔秀彬没想到他答应得这么快,一下子瞪大了双眼。

【打开这个我就帮你。】崔然竣举起被铐着的双手。

“当然!”

崔然竣揉了揉手腕,沉入水里游了一圈,没有束缚的感觉真好。

【你就不怕我逃走?】冒出水面的崔然竣挑眉问。

“嗯⋯我想你应该不会的?”崔秀彬露出了笑颜。

【⋯愚蠢的人类。】

崔然竣又要沉入水底,却被崔秀彬伸手轻轻拉住他。

“等等,你能上岸一会吗?”

评论(4)

热度(3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