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inevra

乐观的悲观主义者

【彬竣】人鱼之恋(Mermaid love)

*研究员彬vs人鱼竣

*私设

*图是自己画的,那个⋯自学电绘刚起步,请鞭小力一点⋯

-----

Cp.3

接下来的几天,崔秀彬很细心地在照顾崔然竣,也教他不少人类的知识、科技,而他也懂得快,现在崔秀彬在工作室认真工作时,崔然竣就在一旁玩手机。当然,这支手机是崔秀彬的。他们也交流了一些简单的个人资料,比如说崔然竣是家里独子,而且还比他大一岁。那之后,崔秀彬就在心里把他放在了哥哥的位置。

【我想出去走走。】

这天崔然竣一跛一跛的走到崔秀彬身后,但却不见他有反应。

【呀,崔秀彬。】

【崔-秀-彬--】

“这样叫他是没有用的。”

崔然竣吓了一跳,回头看见姜泰现又默默地出现在门口。

“哥。”

他走过来伸手捏了捏崔秀彬的肩膀,果然只有这样崔秀彬才会察觉。

“哦,泰现啊,怎么了?嗯?然竣哥你什么时候来到我身后的?”

【⋯其实你根本是耳聋吧?你读唇语的吗?】

崔然竣无语地看着眼前陷入工作狂状态的人。

“啊⋯对不起,哥你叫我很多次了吗?”崔秀彬抓头不好意思地回应。

【我想出去走走。】

“你也该出去了,不要带着人家陪你整天泡在工作室。”

姜泰现很支持崔然竣的想法,一把将崔秀彬给拉起来,然后坐在崔秀彬的位置上接替他的工作。

位置被抢走的崔秀彬看了看崔然竣,露出歉意地笑。

“啊⋯都忘记现在不是自己一个人了呢。”

“哥,找到了,距离这里十里之外的海边。”

姜泰现忽然冒出一句,然后崔秀彬像是想起什么,忽然兴奋地牵起崔然竣的双手。

被吓傻的崔然竣一时忘记抽回手,愣愣地给他握着,小小的眼睛疑惑的看着他。

“然竣哥,找到海豚了!”

/

崔秀彬打了辆计程车,牵着崔然竣坐上去后,往姜泰现说的那个海边行驶。

“听说那些海豚担心你的安危,似乎一直在这片海域寻找你,所以我才能这么快地发现牠们行踪。”

崔然竣看着比他还高兴的崔秀彬,那样子看起来不像是装出来的,所以自己也不自觉地勾起嘴角。

【⋯你怎么比我还高兴?】

“因为你们终于能见面啦!”

崔秀彬大大的兔眼透露着很干净纯粹的愉悦,崔然竣确实有感受到他的真心,忽然觉得,好像不是每个人类都那么坏。

约莫十分钟的路程,两人终于来到海边,崔秀彬怕有脚伤的崔然竣踩在沙滩上不太好,便背着崔然竣来到海边。

崔然竣被驮上背后,感受到了这个男孩宽厚的肩膀,也闻到了一股淡淡的沐浴乳香气,似乎⋯不怎么讨厌。如果可以,他想挨着他一起踏遍金黄色的沙滩,好像有他的陪伴,在人类社会多待一会好像没什么不好。想想画面崔然竣的脸居然红了,我的老天鱼!这是什么蹊跷的想法!崔然竣甩了甩脑袋,一定是海风吹的。

崔秀彬放他在一块石头上坐下。

“你应该能呼唤牠们吧?如果你要下水,记得去隐密一点的地方。”

【你要让我下水?】崔然竣讶异的问。

崔秀彬不解的点头,“怎么了吗?”

【你不怕我就这么走了?】

“不会的。”崔秀彬坚定相信地看着他,“你答应我了呀。”

于是崔然竣在崔秀彬的掩护下,抱着复杂的心态下了水,临走前还听见崔秀彬对他说,等你回来。

有些心不在焉的崔然竣,虽然重新回到了海的怀抱,却觉得一点也不自由。

-嘎嘎!

崔然竣闻声回头,便看见孩子们成群结队的向自己游来,把刚才的心情全都抛之脑后。

“太好了!你们都没事!”崔然竣抱着海豚,开心的在牠额间落下一吻。

“你的伤还好吗?对不起让你们担心了。”

崔然竣和这些孩子们花了点时间叙旧、查看是否都安好,还陪他们游几圈、玩了起来。

倒是崔秀彬这边,他仍坐在岸边等待崔然竣上岸,随着时间一点一滴流逝,他渐渐有些焦虑,会不会崔然竣真的就这么跑了?要不要下水去找他⋯可下水也于事无补啊,他又没办法在水中呼吸⋯

不会的,要相信然竣哥会回来的。

他从下午带崔然竣出门,到现在夕阳已经撒下一大片橙光,崔秀彬仍不见崔然竣上岸。

他开始慌了。

“然竣哥⋯崔然竣!”崔秀彬朝着海面大喊,沿着海岸线奔走。

“崔然竣,你说过你不会逃走的!”

崔秀彬犹豫着要不要走向海里,就在碰到海水时,他的脚边飘来了他给崔然竣带上的项链。

他看着在水面上漂浮的项链,颤抖着手捡起。

确认是他做的那条项链后,他终于崩溃,跪倒在沙滩上,眼泪不受控制的坠落。

“你说过的⋯”

“崔然竣你说过的!”

崔秀彬无助的哭喊着,他,又被抛弃了。

———
嗯,不要给我寄刀片谢谢⋯

评论(2)

热度(2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