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inevra

乐观的悲观主义者

【彬竣】人鱼之恋(Mermaid love)

*研究員彬vs人鱼竣

*私设

*图是自己画的,那个⋯自学电绘刚起步,请鞭小力一点⋯

-----

Cp.5

经过这几天充分的准备以及反击,崔秀彬准备出发前往今天的记者会现场,去阻止他散播更多消息。

【我和你去。】

崔然竣在出发前拦下崔秀彬。

“不行,太危险了,你待在这里。”

【这件事和我也有关系,你不能阻止我。】,崔然竣执拗的表示。

最后崔秀彬抵不过他的坚持,牵起他的手,“那你得答应我,不要做出危险的行为。”

崔然竣点头答应,崔秀彬这才让他一起上了车,前座也坐着他的大脑姜泰现。

“待会就按照计划进行,那人就交给我处理。”

姜泰现从后照镜看去,点了点头,备好无线通讯设备,资料、人力都准备好了。

来到现场,崔秀彬把手搭在崔然竣的腰上,将人尽可能的贴在自己身边。

【秀彬?】

“我会保护然竣哥的。”

两人相视,毅然决然的踏进会场。他们相信彼此,也成为彼此的力量,而崔秀彬也认知到,从某天不注意时,崔然竣在他的心中早已超越了哥哥这个位置。

记者会开始,台上那曾是崔秀彬员工的叛徒说的口沫横飞,底下的记者也像是没见过世面的愚蠢人类,频频发问、感叹着这新资讯。

幸好他那些资料也不能完全证明研究对象就是人鱼,毕竟只是较低层的人员。只是照片的部分,确实就能够引起广大回响了。

“还有什么问题尽管问吧。”

此时记者们也问的差不多了,终于轮到崔秀彬上场。

“各位,你们认为人鱼真的存在吗?”

崔秀彬站了出来,身边还站着与照片里的人鱼特征相符的崔然竣。

这两人出现引起了记者们的目光,纷纷看向两人,而注意到崔然竣的记者们惊呼一声,便拿起相机狂拍。

“这位先生那你怎么说?”

一名记者把麦克风递到崔秀彬面前,而他只是轻轻推开,走到台上。

“这一切都是无稽之谈。这些资料确实存在,并且拥有者就是我。可我研究的目标可不是人鱼,而是鱼类的基因。详细内容不方便多说,但绝不是他说的那样,况且,一个有问题的人,他的言词值得相信吗?”

“你说谁有问题!他说谎,他身边这个人就是照片里的那只人鱼,你们看他的长相还有鲜艳的黄发!”

记者们被眼前两套说词给动摇了,议论纷纷,于是有人大胆提出问题。

“他有什么问题吗?你身边的人却实和照片里的人鱼特征符合啊?”

崔秀彬勾起嘴角,“对,就是这点。请各位听一听这段录音。”

—『现在有一个实验对象,抽几管血又不会怎么样。』

“面对着一个人却只把他当作是实验品,短短几天不停地对他下手,确定这样的人不是疯了吗?甚至是臆想症也说不定?”

“你少血口喷人!工作室里谁不知道你研究的对象就是人鱼,他还是其他员工给你抓回来的!”

“各位,你们看看,一个偷窃资料、精神上或许有问题的人,照片就算是合成的也不意外?各位还是少浪费点时间在他身上吧。今天我的出席,只是想保护我个人研究成果,请各位记者朋友散了吧。喔对了,也请不要报导出去,我可是有申请所有权的,不经我同意,那可是要吃官司的哦。”

崔秀彬笑着,但眼里一点笑意也没有。

台下记者听到他这么说,一个个愤愤收起设备离去,有几个火爆脾气的还往那叛徒的方向吐口水,嫌弃他浪费大家宝贵的时间。

“等、等一下!我有办法证明他是人鱼!”

那人急忙要留住记者,便拿起一旁的矿泉水,打开就是往崔然竣身上泼。

崔秀彬一个转身护到他身前,将大部分的水都挡下来。

【秀彬!】崔然竣被他紧紧抱住,挣扎着推开他,崔秀彬只是伸出食指按在他嘴唇,示意他别说话。

“莫名对人泼水,看来你确实疯的不轻,劝你还是去看医生吧。”

姜泰现不疾不徐的现身,把一些研究到的小资讯分给记者们,“这个是我们发现的海底生物,目前还没有公开,我们把这个独家给你们,辛苦你们白跑一趟了,这个疯子不知道还会做出什么,各位记者朋友还是先离开吧。”

拿到独家报导的记者们面露喜色,纷纷离去。

崔秀彬对着崔然竣微笑,伸手摸了摸他的头,“我没事的。”,然后转过头阴郁着脸对着那人,“好了,该来算帐了。”

/

他们将那叛徒带到一个无人的港口,进行谈判。

“你泄漏了我的资料,又违背了条约,你要怎么赔?”崔秀彬步步逼近,眼神若是能杀人,他可能死了不只一次。

“还不是因为你们搅局,现在谁也不相信,你还要我怎样?!”

崔然竣通过翻译全听懂了,一把火上来,略过崔秀彬,揪起那叛徒的衣领就是一顿骂。

【就是有你们这种自私的人类,才会害得海底许多生物濒临绝种、栖息地遭到破坏,甚至间接害得许多生物饿死、自相残杀!】

“你、你这个还要靠翻译骂人的生物,都是你害的,害得我到手的钱全没了!”

崔然竣还要说什么,崔秀彬就将他移到自己身后,一拳就往他脸上揍。

“⋯垃圾。”崔秀彬漠视着跌坐在地上的人,看起来很生气,浑身都在颤抖。

“我会在业界封杀你,让你成为一个,谁也不愿意相信你的垃圾。”

崔秀彬回到崔然竣身边,又搂上他的腰,深呼吸一口气,又回到那个温柔体贴的模样。

“我们走吧。”

『秀彬哥快带着然竣哥走!』

忽然耳机传来了姜泰现急迫的呼喊,还没搞懂发生什么事,就觉得后脑一阵疼痛,晕眩让他站不住脚,就要倒地。

【秀彬!】

崔然竣伸手要接住他,可还没碰到人便闻到一股甜甜的味道,身子一软,失去了意识。

“然竣⋯”

崔秀彬单膝跪地,看着崔然竣被一票人给擒住,看来还是有些人猜到了崔然竣真实身分。

“谢谢你的翻译机。”

一个女人走了过来,勾起崔然竣戴在身上的项链。

“还有这个人鱼样本。”,她变态的在崔然竣的脸颊上舔了一口,“我带走了。”

“少用妳噁心的东西碰他!”

崔秀彬勉强站起,放手一搏的冲上前。

但寡不敌众,吃了一记偷袭的崔秀彬根本不是对手,吃了一顿揍还只能眼睁睁看着崔然竣被带走。

“姜泰现拜托你,不管怎么样都要把人带回来!”

崔秀彬趴在地上对着耳机呼喊,最后昏了过去。

/

再次醒来,崔然竣发现自己被囚禁在水里,他再次变回人鱼的模样。而那空间只容得下他保持站立,是一个圆柱体水箱,前方有一个女人,坐在沙发上欣赏着他。

他隐约记得,在他昏倒之前崔秀彬受了伤。

【人类!你们把崔秀彬怎么了?!放我出去!】

他用力拍着玻璃,那女人只是微微蹙眉,然后手指一点,水里的崔然竣便遭受了电击。

崔然竣受了这一下电击,全身麻木无力,靠在玻璃上,只能恶狠狠的瞪着眼前的人。

“我劝你安分一点,如果不想受皮肉之苦。”那女人走过来,隔着玻璃像是在抚摸一般,一脸陶醉。

崔然竣别过头,不想看见她噁心的面目。

但同时才发现,其他水柱里也有人鱼的身影,只是大多都只是残骸、骨骸。

【那、那些是⋯】

“哦,那个啊。是我从各地搜集来的,有的是去你们的冢挖到的,有的已经死了可是还没腐烂。因为都已经死了,所以你能明白当我看到你时我有多幸福吗?”

崔然竣被噁心到了,他紧闭双眼,不想看到、听到这一切。

崔秀彬,你在哪⋯

/

姜泰现不愧是工作室里的最强大脑,他早就做好功课,大概知道了有哪些人会危害到人鱼、可能会出现在现场,不出几小时便查到那女人的身分。

“秀彬哥,你需要休息。”

姜泰现跟在他身后,第一次显得有些无措。

“然竣他还在等我,我不可能在家安逸的等待。”

崔秀彬把短刀、伸缩棒给好好收在了腰带,虽然身上带了点伤,但无法阻止他要救人的行动,戴上了帽子蓄势待发。

“那你在车上等我们回来,监控也是很重要的环节。”姜泰现努力的想要留下崔秀彬。

“那不是我的专业,科技的部分还是交给你吧,我去去就回,快回车上。”

崔秀彬停下脚步,对着姜泰现下命令,“现在、立刻回去待命。”

“哥!”

姜泰现对着崔秀彬的背影喊,无奈的叹口气,跑回去车上担任起监控指挥的担当。

“所有人,作战计划1,开始行动!”

包含崔秀彬在内,数名菁英按照姜泰现的计划有条理地行动,一一击破各个看守点,势不可挡的杀了进去。

很快,他们轻而易举的便来到崔然竣面前,但一切似乎太过简单,这让崔秀彬和姜泰现感到不对劲。

“泰现,你不觉得这入侵行动太过顺利了吗?”

还没等到姜泰现回答,那女人缓缓从水柱后方出现。

“因为我知道你会来的。”

崔秀彬立刻抽出腰间的伸缩棒,打算和她打一架。

“我可不打算跟你打,你要是敢轻举妄动,我就杀了他,让他真真正正变成我的标本。”

那女人贴在玻璃上隔着水箱爱抚着沉睡的崔然竣。

“把妳的手拿开,我给你人鱼的资料。”

崔秀彬不悦的指向她乱来的手。

“我不要。有他就够了。”

“⋯妳就是要活的人鱼是吧?”

崔秀彬握拳,恨不得一掌拍开这女人。

“对,除非你拿另一条人鱼跟我换,前提是不能比他丑。我喜欢漂亮的东西。”

“可以。我换。”

『哥你疯了吧?不要冲动,你以为然竣哥会同意吗?』

耳机传来了姜泰现的呼喊,而崔秀彬选择了无视。

“哦?你拿什么换?”那女人似乎很感兴趣。

“我。”

崔秀彬跨出一步。

“站住,在那里说话就好。”

“妳不是想要人鱼吗,我换给妳啊。”

崔秀彬仍持续向前走,直到来到那女人面前。

“我警告你不要轻举妄动,我马上就能要了他的命。”

那女人抬起手,亮出手里的控制器。

“把他放了,我也⋯”

—碰!

崔秀彬的话被一声爆破打断,他们两错愕的看向爆炸声来源。

那女人最先反应过来,大叫一声。

“你!你居然炸了我的收藏!!”

『趁现在救人,快!』

崔秀彬一棍往那女人颈部敲去,但同时她也履行了承诺,按下了投放毒药的控制器。

“然竣!”

崔秀彬放倒那女人,拿起棍子拼命往玻璃柱砸去,可却不见成效。

眼看水箱的水逐渐变色,崔然竣似乎也感受到不适,本能的挣扎起来。

崔秀彬四处张望,拿起了不远处的灭火器用力的砸。

“拜托⋯拜托,你千万不能有事,崔然竣!”

在崔然竣停止挣扎前,崔秀彬终于砸破了玻璃,他扔下灭火器,张开磨得出血的双手紧紧抱住落下的人。

“我会救你的⋯我一定会救你的⋯”

崔秀彬将昏迷的崔然竣包起来抱在怀里,其实他一度想用小刀给这女人上西天,最终为了崔然竣,他跌跌撞撞的回到车上,让姜泰现用最快的速度送他们到崔秀彬私人的实验室。

“哥,你去那里要干嘛?”姜泰现担心的问。

“只有那里的设备才能救然竣。不能再快一点吗?”

“我已经尽量开快了,就快到了。”司机回话着。

“好。泰现,让他们把那女人给处理掉,为造成意外就行了。但是要把她收藏的那些人鱼残骸骨骸带出来。”

“⋯知道了。”

姜泰现知道这女人犯了崔秀彬的大忌,她就不该对人鱼下手,立刻着手吩咐那批菁英进行后续处理。

终于赶到实验室,姜泰现跟在崔秀彬身后,却被他给拦了下来。

“泰现,你不能去。”

姜泰现早就猜到他想做什么,难得展现的激动的样子,“你不要以为你有本钱随意乱来!你明知道自己没办法在水里呼吸,不要做傻事!”

崔秀彬露出了微笑,“不会的,不会是做傻事的。”

崔秀彬把姜泰现推出门外,牢牢的关上了大门。

“崔秀彬!”

崔秀彬看着怀里脸颊泛着不正常红晕的崔然竣,“你会没事的。”,拿起实验中的药剂就往自己身上打,忍着不适,崔秀彬不忘收好针筒,准备迎接即将冲击而来的海水。

这里是一个完全密闭的空间,连接着海水的那扇门被崔秀彬按下按钮而缓缓开启,他闭上双眼静静等待海水将他们包裹。

其实崔秀彬内心是害怕的,要是在自己身上的药剂恰巧是失败的那5%,或许自己会死吧?但他没办法眼睁睁看着他的太阳死去,他那么的耀眼,和自己不一样,还有家人在海里等他回去,就算拿他自己换他一命也算值得。

海水涌进的瞬间,空间里的气流也随之流动着,带动了崔秀彬的发丝。

下一秒,海水冲击在两人身上,崔秀彬被海水推往墙上,早就预料到这结果的他,事先就准备好了柔软的材质在墙面做好缓冲。

但力道之大不免还是造成崔秀彬些许疼痛。

浸泡在海水中的两人,双腿逐渐变成了鱼尾的模样。

崔秀彬在幻化成人鱼的同时,才能看清原来他的发色是带紫的。

他感觉到自己无法呼吸,事先憋的气也在冲击的一瞬间用掉。

他尝试将崔然竣摇醒,张口喊也叫不出声音,只是加快了氧气消耗,窒息感让他意识逐渐模糊,却仍不见他甦醒。

他忽然想起了过去的种种,被父母遗弃在海边后,他一直怀抱着他的秘密,从来不敢下水,在同侪中也一直觉得自己和他们格格不入,就像个怪物一样。一直以来他都是独自一人,安安静静地在角落看着父母留给自己的东西,看着其它人快乐的模样。职场上也没有自己的容身之处,孤僻的自己待没多久就被委婉地拒绝了。从此他靠着自己的努力,搞起来一间工作室,一直到现在的规模。

每天每天都盯着数据过日,直到⋯崔然竣的出现。

因为他的出现,他不再是一个人,多了一个要照顾的对象,每天看着他因为好吃的食物而开心地像个孩子的笑容、和小鱼们斗嘴的模样、和姜泰现吵输架翘起的嘴唇,还有在大海里,那样阳光般的笑容,性感的湿发⋯因为有你,我的世界才变得有色彩,是你照亮了我,我的太阳。

啊⋯我要死了吗?

我好后悔没能早点发现对你的心意、好后悔自己的不勇敢,如果时间能够重来,在那片金黄色的沙滩上和你告白,一定⋯很美吧?

崔秀彬难过的落下一滴泪水,抱着崔然竣,虔诚地在他唇瓣落下一吻,然后缓缓下沈。

-----

总担心内容会不会少了点什么,希望观看的你们能够喜欢。

评论(2)

热度(3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