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inevra

乐观的悲观主义者

【彬竣】人鱼之恋(Mermaid love)

*研究員彬vs人鱼竣

*私设

*图是自己画的,那个⋯自学电绘刚起步,请鞭小力一点⋯

-----

Cp.4

“好了,孩子们赶快回家吧,我还有一个地方要去,帮我带话给家人,等我完成了手边的事我就会回家的,不要太担心我,一切安好。”

崔然竣终于想起来岸上有人在等他,潜到水中都忘了时间,不知道崔秀彬会不会等自己等到累了?

海豚们依依不舍的还想要崔然竣陪他们玩,凑过来蹭了蹭他的脸颊。

“好了,今天也玩得够久了,赶快回家吧。”

崔然竣给这群可爱的孩子一个拥抱后,一边和牠们挥手道别一边慢慢地游回去,他也是挺不舍离开牠们的。

愈靠近水面,他才发现太阳几乎要落入水面下了,心里责怪自己怎么可以忘了时间,赶紧加快速度冲上水面。

崔然竣躲在隐密处,眼看四下无人,才赶紧从水中爬出来。

【崔秀彬?】

崔然竣穿上早已预备好放在下水处的衣物,趴在沙滩上适应身体的重量时,才发现应该待在这里等他的人不见了。

【秀彬呐。】崔然竣喊,同时才发现他脖子上总是帮他翻译的项链不见了。

【啊,怎么办⋯】

崔然竣赶紧爬起身,步履蹒跚的寻找着崔秀彬。

他一边喊一边寻找崔秀彬的身影,终于在一块礁石后发现他。

【原来你在这,你知不知道⋯】

崔秀彬在听见他的声音后,睁着湿漉漉的大眼便朝他飞奔过来,把人紧紧抱在怀里。

【⋯我找你很久⋯⋯】崔然竣说完被打断的话,便感觉到他在自己肩窝无声地哭泣。

【⋯哭了?为什么哭了?怎么了?】崔然竣手足无措的抱着这个比自己高的人,得不到一点回应。

啊⋯对了,项链掉了,他听不懂我说的话。

崔然竣仰着头,抚摸着他的发丝等待他冷静下来。

他从没想过自己会拥抱一个人类。

“⋯我以为我又被抛弃了。”

崔秀彬放开他,泪水还在不断涌出,他胡乱地擦去眼泪,悲伤地看向崔然竣。

崔然竣听不懂,却清楚感到他的无助、哀伤,这让他的心隐隐作痛。

崔秀彬拿出项链,“为什么要这样对我⋯让我再次体会到被留下的感觉?”

这次有了翻译,崔然竣听懂了。

【我没有⋯你误会了,我只是和孩子们玩到忘记了时间,我没有丢下你。】

原来在崔然竣不注意的时候,他的项链被海豚给顶掉了,而他自己也没发觉,项链就这么被冲上岸。

【若我让你想起了不好的回忆,我向你道歉。】

崔然竣替擦去他的泪水,崔秀彬下意识的蹭了蹭他的掌心,感受着他微凉的温度。

牵起他的手,他心疼地望向他,【我们回去吧。】

此刻起崔然竣和自己约定好,不会再让崔秀彬露出这样的表情。

他发现自己看不得他哭的事实,但却没发现心中已经埋下的那小小种子。

/

经过这次事件,崔然竣虽然对崔秀彬研究人鱼的目的有所保留,但他也确认了崔秀彬真的不会伤害他,自己也对他不感到反感。

甚至他提出任何想做的事,只要崔秀彬做得到他就会陪他去做,说是补偿他留在陆地上帮助他进行研究,这点算是给他很大的自由空间。

崔秀彬也从一开始把他放在工作室,变成现在将他带在身边,负责全权照顾他的生活起居,或许真的被吓到了吧。

这天,崔秀彬又带着崔然竣来到海边,两人找了隐密的地方,一个在水里、一个在岸上的聊着天。

“伤已经好得差不多了吧?”崔秀彬把脚掌泡在海水里,一下一下拨弄着浪花泡沫玩。

【嗯,多亏你常带我来海边。】崔然竣提起鱼尾,伤口已经结痂快痊愈了。

“没什么,海本来就是你的归属,我才感到抱歉呢。”

崔然竣笑笑没有回应,换了个仰姿继续泡在水里,自己和自己在水中玩的开心。

两人之间没有了话语,崔秀彬只是静静地看着在水中充满活力的崔然竣,果然只有回到大海中,崔然竣才会露出这样闪亮的笑容,他很喜欢人鱼的崔然竣,这时候的他彷佛是一个小太阳,他一笑,就把他心里的那块阴霾给驱散。

潜入水中和崔秀彬玩躲猫猫游戏的崔然竣,在冒出水面那一瞬间,那湿发被他甩向后方,看到崔秀彬每次都找不到他出现的位置,他笑的眼睛都没了。

啊⋯怎么现在才发现,哥下水的模样好性感啊。想到这他默默红了耳朵。

望着崔然竣,崔秀彬突然有股冲动。

“哥应该一直很想问我,为什么这么执着于研究人鱼这件事吧?”崔秀彬提起这件事,看着这样的崔然竣,他好想告诉他。

没想到崔秀彬会主动提起这件事,崔然竣撑起身望着,微微摆动的鱼尾表明了他的好奇。

崔秀彬被他的反应可爱到,语带笑意说道,“我啊,因为某些因素,所以想要研究,如果没有腮的生物想到水里生活,有没有什么办法可以实现。”

听到这里,崔然竣的脸僵住了。

【你⋯】

崔秀彬想起这对身为人鱼的崔然竣来说是一种禁忌,要是这项技术被广传,那他们人鱼族可能就不乐观其成了。

“啊⋯不要担心,找到方法后,我会让这项技术只有我一个人知道。”

看到表情复杂的他,崔秀彬突然后悔了,他们终究不是一类啊⋯

【⋯你想到海里生活?】

“然竣哥真敏锐。”

崔秀彬勾了勾嘴角,有些笑不出来。

【因为⋯那对人鱼夫妻?】

崔然竣试探的问。

崔秀彬僵住,这下是真笑不出来了。

“哥都⋯看见了?”

看到崔秀彬的反应,崔然竣想起了姜泰现和他说过的话,不要去挖别人身后的秘密。

【无意间看到的。我、我没别的意思,你不要太在意。】

崔然竣尴尬地缩到水里,只露出一双眼。

“嗯。”崔秀彬抿着嘴,轻轻点了头。

沉默了几秒,崔秀彬忽然开口,“⋯等时机到了,我会和然竣哥说的。”

崔然竣泡在水中,忽然觉得提出这个问题的自己很该死。

/

“然竣哥,研究有新成果,多亏你提供的样本!这几天我可能比较忙,有什么事就找泰现吧。”

一周前崔秀彬兴高采烈地告知崔然竣这件事,然后就全心全意地躲在工作室,他已经七天,整整七天没有看见这个工作狂了,不知怎么的,他好像有点想念他了,他不会是⋯在躲着自己吧?

【姜泰现,你说崔秀彬会不会暴毙啊?】

姜泰现看着手上的平板、一边拿着纸本写着什么,还能够回答,“⋯按理来说,应该不会,在我的监督下出事的机率是微乎其微的。”

崔然竣看了一眼前这个工作狂2号,无奈摇摇头,和鱼缸里的孩子们聊天去了,似乎正对着牠们抱怨崔秀彬都不出来陪陪他。

这边,崔秀彬紧盯着实验数据,观察着这第21次模拟实验是否能成功。

时间比自己预估的要赶,他得加快脚步。

不论崔然竣最后能不能支持自己的研究成果,就算他会讨厌自己也没关系、只能默默守护也没关系,反正一直以来都是这样的。

终于皇天不负苦心人,在崔秀彬胡思乱想间,模拟数据显示实验成功机率高达95%,这是崔秀彬研究基因融合最成功的一次。

“Yes!”

崔秀彬开心到起飞,迫不及待的要与姜泰现还有崔然竣分享。

“然竣哥、泰现,我的研究有了进一步的突破了!”

“秀彬哥,你来得正好,有件事要和你商量解决办法。”

和崔秀彬的反应形成对比,崔然竣看起来很生气、同时也感到很害怕无助,正气得发抖;而姜泰现则表情凝重的递了平板给崔秀彬。

不明所以的崔秀彬接过平板,姜泰现给他看的是一则有关人鱼的发表新闻,而那个宣称见过人鱼的人,正是之前被自己教训过,让他连续工作两个礼拜的那个职员。那天让他滚之后,他就再也没有来上班了,只是没想到他偷了不少资料,还拍了崔然竣的照片。

崔秀彬看完,第一个反应就是看向崔然竣。崔然竣发抖的模样,让他感到愤怒、心疼。忍住心中的怒气,他走到崔然竣面前将他拥入怀中,靠在他耳边低语,“我绝不会放过他,也不会让你、让人鱼受到一点伤害。”

让他的小太阳失去光辉,崔秀彬要他付出代价。

崔秀彬的保证像是镇定剂,温柔低沉的嗓音穿过耳膜,让崔然竣渐渐放松下来。

待在他身边好像很容易得到安全感呢⋯

离开了他的怀抱,看着崔秀彬的脸庞,他愿意相信崔秀彬会保护好他的。

【⋯秀彬呐,绝对不能让他伤害任何人。】

“我向你保证。”

看着他坚定的眼神,感觉心里有一块暖暖的。

啊...原来自己已经喜欢上崔秀彬了。

/

研究的部分崔秀彬暂时放到一旁,开始着手准备反击的资料。

于是我们工作狂变本加厉,和他说话他都只用单音节回应,就连崔然竣找他也是如此。

崔然竣在意识到自己的情感后,忍不住的每天都想要见到他,可是这个工作狂偏偏以工作为由,怎么样也不愿意多陪陪自己,说资料越早准备好,越能早点阻止他。

虽然身分曝光确实是一件大事,他也很感谢崔秀彬为他做这么多,可是⋯

我就想待在你身边嘛!

崔然竣气嘟嘟的离开小房间,赌气的去找了许多让自己心情能好一些的东西看,例如帅哥美女大海这些漂亮的东西。

哼,看到我生气也不跟上来哄哄我。

虽然崔然竣拿着手机看些漂亮的东西,但心思总往崔秀彬身上飘,渐渐的他开始无聊地翻着查询内容。

唉,再怎么看,还是崔秀彬最好看⋯只可惜这家伙不怎么自拍,手机里一堆无关紧要的照片、风景之类的,就是没有他本人。

姜泰现在一旁看着,无奈的摇头,进去小房间找崔秀彬。

两人花点时间商讨了对策,这几天没日没夜地准备资料,总算有了比较完善的对策。

“好,目前就这样,我这边再补充一下应该就没问题了。”崔秀彬满意的点头。

“嗯。那个,哥你不关心一下然竣哥吗?”姜泰现突然冒出一句。

崔秀彬一瞬间没反应过来,眨着大眼呆呆的样子。

姜泰现叹了口气。

“嗯、嗯?然竣哥怎么了吗?!”崔秀彬忽然想起这阵子崔然竣异常黏人的样子,抓着姜泰现的手紧张地问。

“我就说最近怎么了,好反常啊。发生什么事了吗?”

“⋯不,我想应该不是什么大事。”姜泰现无奈地看着眼前这根大木头。

接着说,“唉⋯我说哥啊,你不要只会搞研究,某方面地认真与直觉你真的太迟钝了。”

然后怜悯的看着崔秀彬,退出了小房间。

“什么啊⋯”崔秀彬被他说的话搞得一头雾水。

但他的确很在意崔然竣突然的转变,他不是很讨厌人类吗?突然这是怎么了?

于是他第一次为了私事放下工作,想去找崔然竣问个究竟。

走出小房间,才发现崔然竣坐在电脑椅上睡着了,手机顺着他垂下的手掉到了地上。

崔秀彬给他拿来了外套披上,看了一眼崔然竣的睡颜,发现他轻轻皱着眉,嘴巴也翘嘟嘟的,不开心吗?

崔秀彬不忍心叫醒他,拉过椅子落坐在他身边,让他把头靠在自己肩上睡,然后从手机下手,像从中找找看有没有他转变这么大的线索。

崔然竣下意识的找了舒服的姿势,变得更加靠近崔秀彬,舒舒服服的睡着。

崔秀彬便一动也不动的,只拿起手机开始翻阅纪录,结果发现崔然竣找了许多帅哥的照片,虽然还有一些女生和大海的照片啦,但这大量的男明星搜寻纪录是怎么回事?

他突然觉得,心里好像有些闷闷的,哥喜欢这种的吗?

崔秀彬没发现自己因为失落而垂下去的嘴角,委屈巴巴地望向靠在自己肩上的崔然竣。

崔秀彬收回目光,打开了通讯软体。

[泰现啊,然竣哥他好像喜欢那些当红的男明星耶,所以他不讨厌人类了吗?这样是很好啦,可是我怎么觉得有点不开心☹️]

姜泰现看了眼手机,又抬眼看了看坐在自己身后的崔秀彬,低头打字。

[哥,干嘛非得打字⋯]

[然竣哥在睡觉,会吵醒他的。]

[⋯]

姜泰现无言。

[哥,你这种行为呢,就叫做吃醋。]

姜泰现回覆了崔秀彬的问题,然后就关掉手机,继续工作去了。

⋯吃醋?

崔秀彬看完讯息一脸迷茫,再看了眼崔然竣。

我⋯吃醋了吗?

评论

热度(34)